冰晴檬

凹三FreezeLemon

【 London Has Fallen/全面攻佔2】犬科動物《01》

分級:G

時間: 白宮陷落後,倫敦陷落前

CP:Mike Banning X Benjamin Asher (不分攻受)

註:Mike單身設定



「Conner?還沒好嗎?」Ben站在白宮門口等著兒子,今天他們難得一起出門。

「爸。」Conner著急的從屋裡走出來,「我找不到Mike……」

「Mike?」Ben疑惑的看著身旁值班的Voight。

「組長今天排休。」Voight立刻回答。也只有Mike休假的時候他才會站在總統身邊。

「Mike說他今天跟我們一起去,他會挑一隻最厲害的軍犬當我的寵物。」

Ben雖然不知道Mike跟Conner約定了什麼,但是領養一隻小狗陪Conner確實是Mike的提議,今天的活動也是推薦的,依照Mike的習慣他有可能是排休來陪Conner,這樣他比較方便行事。

「時間要到了,我們先出發好嗎?」Ben摸了摸兒子的頭,「Mike可能正在路上,待會就能看到他了。」他看了Voight一眼,對方會意過來立刻撥號給Mike。

在車上Ben看著不太開心的兒子問:「你已經想好要養什麼樣的小狗了嗎?」

「我不知道……哈士奇很帥,但是Mike說哈士奇很頑皮不聽話,拉不拉多比較穩重,可是牠看起來呆呆的……」Conner無精打采的看著窗外說。雖然他已經應Mike的要求看過了飼養小狗的書,但他還是沒什麼想法。

「你說的都只是大概,每隻小狗的個性都不一樣。」

「所以Mike說會幫我挑……」

Ben忽然想起Conner說的,「Mike養過軍犬?」這件事Ben還是第一次聽到。

「嗯,他說以前他有跟軍犬合作過。」

合作過跟養過是兩回事,Ben猶豫了一下,決定還是別拆Mike的台,只是自從Mike回到隨扈組後,Conner又更崇拜他了,Ben有點不是滋味,「小狗是你的,不是Mike的,你要自己照顧。」

「我知道,Mik說他會教我照顧。」Conner整個人縮在椅子上。

「Mike有食言過嗎?」Ben揉了揉Conner的頭,「他只是遲到一下而已,你等等可以拿這個要脅他,你先想想要脅他什麼。」在陷害Mike這件事上,Ben一向不遺餘力,誰叫他拐了Conner。

「……爸,你覺得威脅Mike什麼好?」,Conner眼睛轉了轉後繼續說:「我想要什麼都直接跟他說,不用威脅他啊……」他摸了摸掛在腰間Mike給他的特勤局徽章,本來以為徽章會被收回去,結果Mike幫他爭取留下來,除了這個以外,Mike沒有拒絕過Conner什麼。

Mike對Conner的有求必應,Ben也知道,當然Conner也不會提出太過份的要求,Ben很了解自家兒子,「你上次不是說想看他穿斯巴達戰士的衣服?」Ben記得那天Conner不高興的跟他抱怨Mike死活不答應穿他在電影上看到的斯巴達戰士裝,老師在課堂上播放相關的影片,Conner影片裡的人跟Mike很像,所以他跟Mike說想看他穿,結果Mike一口回絕,不給任何商量的餘地。

「對喔,就這個吧!」Conner立刻拿出手機上網訂購斯巴達戰士的小皮褲,他才不讓Mike再有藉口拒絕,「爸,你要幫我喔!」

「大家都會幫你,對吧?」Ben順手把前座的Voight跟駕駛一起拖下水。

Voight沒回頭只看了看照後鏡扯下嘴角。如果是跟總統還有總統的兒子合謀,應該不會死的太慘?

「我們到了。」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寵物認養活動,但因為總統親自到場還是聚集了不少記者跟民眾,希望今天過後能有多一些寵物找到家,這是Ben公開參加這次活動的主要目的。

看著圍上來的人群,Conner臉又垮下來了,Ben揉揉兒子的頭對Voight說:「你帶Connner到後面去。」

「是。」

特勤們把人群隔離在三公尺外,雖然隔上這些距離,他們還是很激動。Ben下車後快步到台前做簡短的致詞,隨後丟下無法靠近的記者跟民眾們躲進室內,今天是親子時間他想多陪Conner。Ben進到準備給他的休息室後,意外的看見Conner沒什麼精神的坐在一旁。

一看到Ben進屋,Conner立刻哀怨的說:「爸,我找不到Mike!」

「組長還是沒有接電話。」Voight跟著說。

「Voight幫我找人去Mike家看一下好嗎?」Ben覺得有些頭疼的揉了揉太陽穴。

Voight點頭,隨即拿著對講機走出門外。

「Mike的事讓Voight去處理吧。」Ben走到兒子身旁,「你剛剛有看到喜歡的小狗嗎?」

「我沒看……」

「那我們現在一起去看好嗎?」Ben把Conner拉起身,「你可以挑一隻頑皮的小狗,給Mike傷腦筋?」

遲疑了一下後Conner搖頭,「牠又不會在Mike的房間搗蛋。」

「重點是你喜歡,不管你選了怎樣的小狗,我們可以一起教牠?」

Ben推著兒子走出房間,等在門口負責接待他們的人立刻迎上來。對方帶著他們參觀整個收容所,這裡的動物們看起來都很健康活潑,有走路搖搖晃晃的幼犬、好動的、穩重的成犬,貓咪、兔子、爬蟲類都有。

「有想好打算養哪種寵物嗎?」接待人員問。

「小狗。」Ben想到剛剛經過的那些還奶聲奶氣的小狗,和Conner小時候很像。

對方領著他們回到幼犬區,Ben看著那些在玩鬧的小狗猶豫著要挑選哪隻,但是Conner卻對牠們沒興趣,他走到對面都是成犬的圍欄前看著那些蹦蹦跳跳的大狗們。

「我可以進去嗎?」Conner問。

「可以,牠們不會咬人,而且都已經接種過疫苗了。」接待人員打開門帶著Conner進去。

Conner剛踏進去,忽然一隻大狗撲到他身上,讓他退了好幾步抵住牆才穩住。

「不好意思。」接待人員緊張的想把Conner身上的德國牧羊犬抱下來,但是牠卻死扣在Conner身上不動。

Conner好奇的抱著頗有份量的大狗,牠拼命的用鼻子去頂Conner,往他身上蹭,像是認定了Conner似的。跟在Conner後面的Ben摸了摸這隻熱情的大狗,牠也立刻蹭了蹭他。

「就牠嗎?」Ben問看起來還滿喜歡這隻大狗的Conner。

「就牠。」一隻帥氣的德國牧羊犬正是Conner想要的,剛好這隻大狗也很喜歡他。

「好,我立刻幫你們辦手續。」

接待人員帶著他們回到辦公室,他們拿來掃瞄器找尋大狗身上的晶片,但是他們把狗狗從頭掃到尾都找不到晶片,而且他們還到處找不到狗狗的任何書面或電子資料。

「不好意思,可能是人員作業疏失,我們找不到牠的任何資料。」對方有些緊張的說,這麼多狗,偏偏總統選了一隻被遺漏的,他們收容所的良好形象已經蕩然無存了,「麻煩要稍等一下,我們要替牠做例行性的檢查,還是你們要換一隻?」

Conner立刻搖頭,Ben也沒有要換的意思,離開籠子後大狗就很穩重,不亂跑也不吠叫,在檢查台上也沒有慌亂,乖乖的趴著讓獸醫幫牠檢查。Ben覺得這隻狗可能受過良好訓練,他跟Conner兩個新手應該可以照顧好牠。

獸醫快速的幫大狗做詳細的檢查,一些常見的疾病檢查出來都是陰性,身上也沒有跳蚤或其他寄生蟲。確定這隻狗很健康後,收容所終於鬆一口氣,他們動作俐落的替大狗打了預防針還有晶片,在登記大狗名字的時候他們遇到了難題。

「麻煩你們幫牠取名字。」

「嗯……就叫Mike吧。」Conner不假思索的說。

Ben楞了一下,隨後他看到Conner得意的表情,人不在的Mike沒有反駁的機會,Ben沒有阻止的意思,其他特勤也跟著一起偷笑,檢查台上的Mike也一同叫了聲。

把Mike的資料都處理好後,收容所的人給了Ben一份,「都沒問題了,牠現在已經是第一家庭的一分子了,但牠還沒有結扎,記得找適當的時間帶牠去結扎。」

「好。」Ben思索哪時候他能陪著Conner帶Mike去結扎,「我們回家吧,Mike。」Ben拍了拍Mike臀部,牠乖巧的自己跳下檢查台讓Conner幫牠戴上項圈跟牽繩。

離開收容所時,留守的記者立刻替第一家庭的新成員拍了幾張照,走在閃光燈跟人群間Mike從容不迫的緊跟著Conner,完全沒有被這樣的陣仗嚇到,已經很有第一犬的氣勢。特勤幫他們打開車門時,Mike回頭看了一下Ben跟Conner才跳上椅子走到另一個門邊坐下,Conner跟在牠後面,他坐好後把Mike抱到腿上,Mike貌似不太情願的掙扎了一下,但最後還是妥協的趴下,不過頭的部份倒是毫不客氣橫在Ben大腿上。


****************


雖然作者是話癆,但這篇文依舊只是短篇

评论(5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