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晴檬

凹三FreezeLemon

【 London Has Fallen/全面攻佔2+Justice League】超級英雄的政治問題

分級:G


時間: 倫敦陷落後

           JL部分請參考(Man of Steel、Batman v Superman: Dawn of Justice、Justice League,還有The Dark Knight


CP:Mike Banning X Benjamin Asher (不分攻受) 
        Superman X Batman(不分攻受)


註:Mike單身設定 、嚴重OOC有(慎入)





Mile‧Banning向自己承認,這是他擔任特勤以來最焦慮的一刻,甚至比兩次總統被恐怖分子挾持,更焦慮一些,不管怎麼說,他們都只是人類,但待會他要面對的是遠超過人類認知的存在─Superman。從總統告知有這場閉門會議開始,Mike盡可能地收集跟他有關的報導,越看卻越焦慮,來自外星系的外星人,擁有超越人類的力量,能飛,還有一些奇怪的能力,Mike很無力……他可以隻身一人殺進白宮、也可以帶著總統在無法分辨輕敵我的倫敦逃亡、還可以隻身一人闖進敵方巢穴,但現在,在白宮的一個閉門會議,他卻沒有辦法保證總統的安全……

「如果你再繼續焦慮下去,我可能要重新評估讓你待在辦公室是否適合……」現任美國總統Benjamin Asher無奈地看著幾乎要把不安化為實體的特勤。

「不,你不能單獨面對他們。」這不符合程序。後面這半句話,Mike沒有說出口,這整個私人會面他可以數出幾十條問題,但他不會拿這些來質疑Ben,不管後者做出多渾蛋的決定,Mike唯一會做的事情是確保對方的安全。

Ben在心理嘆了一口氣。這次的會面被徹底保密,Ben要求其他人在這兩個半小時間禁止打擾,用的理由是他需要一點私人時間,本來他一直都無法決定要不要告訴Mike,最後他在今天早上把這件事說出來,特勤的臉上寫滿了不認同,但最後只說:希望陪同。有點保護過度傾向的Mike提出這個要求,Ben一點都不意外,他還設想萬一Mike反對,該怎麼說服,不過那些說詞都沒派上用場。接下來的時間Ben照常處理公務、開會,Mike則是忙碌的在白宮團團轉,他按現在Mike的神情來猜測,特勤組長大概是花了一天的時間把白宮的防護措施全部檢查過幾次,畢竟這種秘密會面就是在挑戰白宮的警備系統。在沒有得到許可之前他沒辦法告訴Mike為什麼那些奇裝異服的人士值得信任,但或許會面結束後他可以暗示一下Mike……

叩!叩!

窗戶傳來敲擊聲,他們轉頭看見一藍一黑的身影站在外頭。

「我來。」他們從窗戶來是Mike能想到最好方式。

「晚上好,Mr. Banning。」Superman微笑著打招呼。

Mike趁著打開窗戶的空檔用視線快速把兩個人搜身,Superman穿著藍色的緊身衣服,身上藏不了武器,當然他也不需要求;Batman一身黑色的戰甲,腰上明顯還掛著危險的不知名物品。

沒管眼前的特勤在想什麼,Batman繞過他,自動坐到沙發上,Superman跟著他一起踏進橢圓形辦公室。

「你們來的時間剛好,我泡了上次去夏威夷他們給我的咖啡。」為了保密Ben搬了整套泡咖啡的器具到辦公室,親手泡了這四杯咖啡,兩杯放在客人面前面、一杯給自己人、最後一杯……「Mike坐下吧,別站著。」

本來打算不符合特勤規定地站在總統身後,Mike猶豫了一下,還是在Ben身旁坐下。他看著每個人面前的咖啡有點不是滋味,Ben喜歡自己手沖咖啡,當上總統少有時間自己動手,更多時候是讓秘書送咖啡機沖出來的咖啡進來,平時連他都很少有機會喝到總統手沖的咖啡……

「咖啡很香,謝謝。」咖啡的香氣讓Superman忍不住喝了一大口。

禮貌性的喝一小口咖啡後,Batman放下杯子看著正在享受咖啡的總統說:「你想問什麼?」

「拜託,不能先喝完這杯,我們再來談嗎?」Ben朝著對面的人翻白眼,「而且這次見面是你提出來的,應該是我問你要談什麼?」

「時間寶貴。」Batman冷淡的說:「我準備了很多資料,但我想先知道政府的打算。」

「幸好,我沒有連任壓力?」Ben半開玩笑的說:「那些輿論跟發言人說的你肯定都看了,這就是政府的意思。」

難得看到有人敢這樣對Batman說話,Superman對現任的美國總統生起些許敬意。

Batman小聲的嘟囔了一句,「政客。」

在座的人士都聽到了,Ben不在乎的繼續喝著他的咖啡,Mike怒視著說話的人。

「好吧,你想先說什麼?半毀的Metropolis?還是更多從天而降的外星人?」雖然談話的內容是關於Superman,但Ben是看著Batman說。

沒想到自己的事情會那麼直接被提出來,Superman握著他的咖啡、縮著身體想讓自己1米9的身高縮到看不見。

「Superman是美國公民、有社會安全號碼、按時繳稅、沒有犯罪記錄、沒有交通罰單。」Batman的話沒有讓對面的人露出驚訝的表情,他繼續說:「而Metropolis有保險。」

「另外那兩個大塊頭呢?」

「Doomsday是Lex Luthor搞出來的。Steppenwolf是星際跟歷史遺留的問題,而且決戰的地點在俄羅斯。」Batman把Ben肯定早找人調查過的事,輕描淡寫地再說了一次。

「……Bat我了解你,這些事情就算你不說明,我也相信你的處理方式,但你不能像以前一樣不跟群眾解釋……」Ben無奈的看著老朋友。

「我們已經準備好要成立一個聯盟了。」

「你們兩個?聯盟?」

「還有其他人。」

「更多的外星人?」

「多數是美國公民。」

「算了,我不想知道到底有多少外星人藏在美國……」

「他們大多都不是外星人……」

「不管是神話故事還是傳說,或是被雷劈、被蟲咬、還是什麼秘密實驗……他們現在都是你的責任了。」Ben再次慶幸自己要卸任了,而那些難以控制的奇人異事現在有一個控制狂打算管理,「我猜你不會讓政府介入。」

「不,我們會自己管理。」

「成員看起來是已經有了,基地呢?」

「我要發射一個衛星作為基地。」

「好吧,在太空中,這樣不歸美國政府管。」

「如果有需要的話,會找地方做一個展覽館,介紹一些組織的事情。」

「組織?你們還沒有名字?」

「我還沒有想法。」

「等等,你說的這些都是你個人的計劃?」

「除非他們能提出更好的建議。」

「……我猜最後都會按照你的想法來執行。」Ben了解,Batman一定設想過各種方案,「……Bat、Super……我有點擔心你們取名字的品味……Justice League如何?」

「……我會跟他們說這是美國總統的提議。」Batman不覺得Ben有資格說自己的稱號,但他現在也沒有更好的想法。

「我喜歡這個名字。」Superman率先贊同。

「好了,你們現在就差有良好形象的大使跟能言善道的發言人。」

「Superman就是形象良好的大使。」Batman不假思索的說。

「我覺得可以,記得要多點笑容,比較有親切感。」Ben想都沒想就附議,「就這樣吧,Bat,雖然你的判斷通常是對的,但要多考慮其他人,記得你們是一個團體,有什麼事記得要多討論,不要專斷獨行。」

「Ben你是總統,不是老師。」那些話說,讓Batman在面罩後翻一個白眼。

「事實上,我正考慮卸任後到大學教書。」沒理會Batman的挖苦,Ben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,他走回辦公桌拿起事先準備好的簽名板與麥克筆遞給Superman,「能幫我兒子簽名嗎?」

Superman受寵若驚的接下。

「原來那是Conner要的?」Ben請Mike幫忙買簽名板時,他還很困惑為什麼Ben會突然要這個? 

「Conner不知道這次的會面,但他喜歡Superman。」Ben想給兒子一個驚喜。

這句話讓Mike很不是滋味,以前Conner最崇拜的人是他,現在……

簽上Superman,給Conner後,Superman遞給了身旁的人。

「Batman不幫人簽名。」Batman直接拒絕。

「別這樣B,只是個簽名。」

「沒關係。」Ben把Batman看都沒看一眼的簽名板拿回來,「他不會想要Batman的簽名。」

「不……不想要?」Superman有點尷尬,他沒想到Ben會這麼直白的說。

「因為他小時候被Batman嚇過。」Ben看了不以為然的Batman一眼,「而且……他也不需要這個。謝謝你的簽名。」

Mike接過Ben手上的簽名板,幫著把簽名板放到辦公桌的抽屜收起來,這個不能讓其他人看到。

「那麼……Superman……」Ben突然用審視的目光看著Superman,這樣的視線讓後者想起Batman審問犯人的場面。「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讓Batman願意跟你們組成隊伍……但……我很高興,他在這條路上有人有人相伴……」

Batman輕咳了一聲做警告。

知道Batman不高興,Ben聳聳肩繼續對著Superman說 :「雖然我不能以總統的身份說這種話,但做為一個普通人,我想說謝謝你們拯救了地球。」

「我在地球長大,這是我的家、我的家人朋友都在這裡,我會竭盡所能的保護她。」這些本不適合讓其他人知道的事,Superman一口氣全說了,不只是因為Batman相信這個人,他也想把這些告訴一個適當的人,不屬於超級英雄而且願意相信他們的人,「我先謝謝您支持Justice League,總統先生。」

「只是Benjamin Asher,不是美國總統。我們下次見面就不會在這種地方了。」

看著開始惺惺相惜的兩個人Batman忍不住說:「Ben我可以在聯盟裡留一個法律顧問的職位給你。」

「我肯定這樣會有利益迴避的問題,去找一個更好的律師吧。」Ben如果沒有夠了解Batman,一定聽不出他語氣中的挖苦。

「好了,還有最後一件事。」Ben話鋒一轉,他看著Superman用最慎重的語氣說:「我不會為了那顆核彈道歉,如果時間重來,我還是會批准發射它。」

聽到核彈這個詞Mike用盡最快的速度擋在Ben前面,他不知道為什麼Ben要在這時候提起那件事,在下令發射核彈時Mike就在旁邊,他看見了總統的掙扎,他也看見很多次Benjamin Asher為了國家利益、為了和平,犧牲少數人,所有人都只能看見最後的結果,他們不會了解、也不想了解為什麼。

看到Superman的臉色沉了下來,Mike慶幸自己在知道這次會面後,從白宮寄了封信給自己,如果今天發生了什麼事,特勤局的人可以在他家的郵筒發現那封信,上面寫了這個除了在場的人士外沒有其他人知道的會面。Mike知道他不可能擋住超級英雄的任何一擊,但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事,至少可以讓其他人知道兇手是誰……

「但……在我任內不會再朝著你,發射任何一顆飛彈。」Ben沒嘗試把Mike推開或繞過他,就讓Mike擋在他跟另外兩人之間,但他越過Mike的肩膀看著Superman繼續說:「我知道……如果再有其他人、其他事……威脅到地球,你們會保護她。」

「……我們會。」對Mike因為Ben的話而擋在他們之間,Superman沒有在意那是正常的反應……

「Ben把你的Cerberus管好,他快噴火了。」Batman冷笑著說:「還有,你別再搞出危及生命的事情,我們如果插手救你,事情會更複雜。」

Cerberus?這種說話的方式,Mike覺得有點熟悉,似乎在哪邊聽過……

「不需要你們插手,我要卸任了。」趁著Mike被Batman的話動搖,Ben把人拉到旁邊,「Mike沒事,你不要緊張,相信我,好嗎?」他可不希望Mike跟Batman打起來,雖然他也好奇過兩個人,誰比較強?但是Batman身上穿著戰甲。

「時間到了,我們走。」Batman看著還想多說些什麼的Superman說。

最後,Superman還是放棄了,雖然Batman沒有解釋過這場會面跟總統的態度,但從今天的談話也可以感覺出來,總統跟Batman不只認識,他們可以說是熟悉彼此,所以……應該不要緊。

兩個人從窗戶離開後,Mike終於終於鬆懈下來,他開始思考Batman說的Cerberus,到底在哪邊聽過?

在白宮事件過後,Mike就被冠上Cerberus這個暱稱,但多數人只敢在他背後議論,只有非常少數的人,敢當著他的面,這樣叫他……其中有一位最讓Mike印象深刻……不僅是因為他是Ben少數保持著平凡聯繫的企業界友人,而且那人話中嘲弄的語氣,幾乎可以惹火所有人,事後Ben還請他不要介意,但卻說不出為什麼……最後Mike當然沒有去找那人的麻煩,對方不過就是個花花公子,說話的方式跟那些八卦小報差不多,而且…Mike更在意Ben試圖解釋時的欲言又止……但他沒有去追問,那是總統的私事,作為有良好操守的特勤,不會去問為什麼。

現在想起來,Mike覺得Batman在制服外的下巴似乎也……跟那人有點像……Mike疑惑地看向Ben。

Ben輕微的點頭,算是贊同了Mike的猜測……從Batman講出Cerberus這詞,Ben就知道他願意讓Mike知道他的身分……不過,話說回來,打從今天Batman踏進辦公室就沒有怎麼偽裝,不是讓人害怕的Batman,也不是腦袋空空的花花公子……他就只是……只是那位友人。

「我相信他。」雖然沒有說明前因後果,但Ben知道Mike一定懂他的意思。

「我明白了……」


< Fin >


一直很想對這個Crossovers下手,終於有梗可以下手了!!

OOC什麼的,請當作沒看見......

评论(1)

热度(15)